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19年珠海科普讲堂基层行项目承办单位的通知

市科协各团体会员、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珠海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3-2020年)》,动员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促进创新型珠海的建设,市科协拟组织珠海市科普讲师团成员继续开展“珠海科普讲堂2019年基层行”活动,现就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项目活动内容:珠海科普讲师团是由我市各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和科普志愿者组成的群众性科普服务组织,目前成员有25名,报告内容包括各类实用技术知识、科学文明生活方式、疾病防治、大众健康知识、企业管理、各类工业技术应用推广交流等。为充分发挥珠海市科普讲师团的作用,通过组织他们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军营活动,目的在于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助推我市创新驱动发展。
        二、活动安排时间及场次:活动时间2019年3月-11月。共四类(片块),其中香洲社区40场、斗门村居20场、各区中小学10场、部队军营4场。每个申报单位根据自身特点,原则上只能申报对接其中一类主题科普讲堂,并在规定的活动时间内完成规定的场次。
        三、基本要求:
        (一)项目承办单位能够结合自身的优势,协调联络基层镇(街)、社区、中(小)学校、部队,组织科普讲师团成员走进基层开展科普报告,并负责项目具体实施。包括讲师对接、各组织单位间沟通协调、落实场地听众,负责活动宣传推广、秩序及安全,确保每场报告基本的受众人数(不低于50人)及活动应有成效,通过微信推文等形式及时向市科协报告活动成果和进展。
        (二)活动场地要求以能容纳50人以上的室内场地为宜。配有投影仪(请务必确保投影仪的视像清晰、亮度足够)、音响、移动话筒等设备。
        (三)活动主讲人必须是市科协认定的珠海科普讲师团在册专家成员。如有其他合适的人员,可先行推荐,符合条件、履行试讲等手续,即可受聘增补为科普讲师团成员作为主讲人。
        (四)经费保障。市科协按照《珠海科普讲师团管理办法》,对主讲人给予600元/场的课酬补助,对承办单位给予每场1000元的承办资助。
        (五)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为3月5日,逾期不再受理。
        市科协通过对申报资料组织评审,择优选择后,另行签署具体委托服务协议。也欢迎各相关单位围绕我市科技、经济及社会发展的难点、热点问题,积极申报公益科普活动,市科协将根据申报情况,有计划地纳入年度入库资助项目,符合要求的将给予适当支持。
        有意承办的单位请将项目策划方案(含经费预算)和申报表(电子版)于3月5日前报市科协科普部。
        联系人:罗先生 3334776 传真:3336813
        电子邮箱:zhkxkpb@163.com

        附件:申报表


                                                                                                                                                                                   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2月13日
附件1:[附件1 申报表.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