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珠海市科协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宣讲会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切实把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3月27日,珠海市科协在2000年酒店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宣讲会。邀请到市委宣传团成员、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杨少华教授宣讲。市科协领导刘治民、杨穆和市科协委员、各区科协、各团体会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一起聆听了报告。市科协副主席卓颖强主持了学习宣讲会。

杨少华教授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特别是结合珠海实际,解读了珠海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定位,分析了珠海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与不足,提出了珠海如何加快发展,实现“二次创业”需要在五个方面寻求突破的个人见解。杨教授的宣讲内容丰富,系统性、理论性、操作性都很强。与会的市科协委员纷纷表示,宣讲会让他们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理解,对如何积极投身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中去、对珠海如何加快发展等都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