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香港科技界人士大湾区考察团来珠考察交流

         2018年8月20-21日,以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香港科技界庆祝国庆筹委会执委会主席卢伟国为团长的香港科技界人士大湾区考察团一行37人来珠考察交流。珠海市委常委、副市长祝青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润新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21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横琴新区,听取新区总体发展规划介绍,考察了珠海澳门青年创业谷,参观新区天然气利用工程——国家电投珠海横琴热电有限公司,了解相关青年创新创业和天然气利用情况。下午,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港珠澳大桥展示厅,听取了港珠澳大桥的建设情况介绍,随后考察团又来到高新区,参观考察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健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高新技术企业。
 
        考察团对珠海市科协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深感满意并表示衷心感谢。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考察之行,内容丰富,收获很大,让香港科技界人士和青年工程师深入了解了珠海横琴自贸区发展规划及政策措施,感受了国家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增强了国家意识和爱国情怀。同时,深化了粤港科技界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港澳科技界与地方科协科技人才、项目和资源合作交流平台,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科技创新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省科协副巡视员黄善辉、香港中联办教科部科技处处长叶水球、省科协合作交流部调研员杨晓新、珠海市科协副主席卓颖强等陪同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