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珠海市科协召开学会改革工作会议

         2018年7月26日,珠海市科协召开学会改革工作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润新出席并讲话,副主席杨穆、卓颖强出席会议。各区科协负责同志、市科协各团体会员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强调市科协系统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科协工作,以实施《珠海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方案》和《珠海市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为契机,把市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珠海“二次创业”提供科技支撑,增添创新动力。
 
        会上,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就市委市政府印发的《珠海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方案》和《珠海市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和说明;通报并介绍了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筹建的情况和相关要求;研究和探讨新时期加强市科协所属学会的管理和发挥作用的措施和办法。
        肖润新在总结讲话时对市科协学会改革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他强调市科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的精神上来,以问题为导向谋划好科协改革发展工作;以两个“方案”作为抓手和突破口,全面推进市科协系统改革,使市科协学会工作上新台阶,为珠海“二次创业”和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科协力量;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力争在学会中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