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2018年珠海市科协科技进步月系列活动启动

         5月26日上午,2018年珠海市科协科技进步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趣味科普体验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市委副秘书长陈锦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润新,副主席李伟峰等出席活动。
        在科普体验活动中,市科协组织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市科普志愿者协会、市观鸟协会、广慧科普乐园、华翔航空有限公司、北理工毅恒团队等一批科技教育机构进行现场展示及科普汇演。其中,由我市5家机器人培训教育机构联袂带来的机器人表演赛,让现场的数百名少年儿童与机器人“零距离”互动;生物科普体验通过趣味的互动游戏,让广大市民了解珠海生物多样性,提高体验、观察自然生态的能力和乐趣;青少年航空科普体验,现场开展包括模拟飞行、静态展示、航模飞行表演等活动,培养青少年对航空科技的兴趣;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则联合光驭科技、格力智能装备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带来了3D打印、新材料、3D微型摄影、智能机器人等创新成果展示。
        在科技进步月期间,珠海市科协将启动10个科技惠民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内容涵盖科技工作者权益保障、技术创新方法成果推广应用、便民利民的医疗健康知识宣讲等内容,并深入学校、社区、农村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主动服务市民、服务社会、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为珠海“二次创业”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