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珠海市出台《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

         2018年5月18日,中共珠海市委办公室、珠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珠海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和《珠海市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两份《方案》)。两份《方案》是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广东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和《广东省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结合珠海实际,在深入调研、广泛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过珠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的。
        《珠海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分别从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推进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改革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创新面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产品的机制、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五个部分明确了改革的方向、要求、基本原则、目标和举措。同时,改革方案还明确了各项任务实施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通过任务的分解和发挥各有关单位的职能作用,共同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在珠海的落地生根。
        《珠海市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主要从总体要求、工作原则、主要内容、组织实施、保障措施五大方面对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提出了工作指引和基本遵循。
        两份《方案》的的出台,为今后珠海市科协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珠海市科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当前珠海市委大力推动的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行动,推动珠海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落到实处,以新的更大作为推动珠海新时代“二次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