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珠海市科协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5月3日上午,市科协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科协系统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邀请到市委宣讲团成员、光明日报原珠海记者站站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学院客座教授杨连成同志作专题辅导。市科协常委、委员,各区科协主席,高校科协负责人,市级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和市科协机关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上,杨教授以生动、朴素的语言,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内容、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结合科协系统需要,他还就科技工作者如何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出了符合珠海特点和科协要求的意见建议。专题辅导讲座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与会人员深受教育,收获满满的。
        面对新嘱托、新征程,市科协系统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既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广东的荣耀;既是广东的新使命,也是广东的新机遇,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以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为契机,带头践行“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求,再燃改革激情,在珠海“第二次创业”中,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科协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