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市科协2018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启动

         3月18日,由珠海市科协主办的2018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在市第二中学启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润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科协副主席卓颖强、李伟峰以及来自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白武明、金能强、徐亮、石磊、徐文耀、陆龙骅、夏青等7位专家出席启动仪式。市第二中学高一年级的1000多名学生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首场报告会。
        在首场科普报告会上,中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金能强教授作了题为《电磁武器——或将主导21世纪的战争》的精彩报告。金教授通过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互动,向同学们展示了全球各国在电磁武器方面的研究成果,增加了大家对特斯拉线圈、电磁脉冲等前沿知识的了解,让同学们在开阔眼界的同时掌握了科学知识。
        此次“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从3月18日开始,持续一个星期,7位老科学家将深入我市47所学校和两所部队共举行53场科普报告,内容涉及地球物理、磁悬浮、国防军事、天文地理、气象探测、医学健康等方面,将为我市青少年提供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帮助他们了解学习各学科的前沿知识,感受科学带来的奇妙和乐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