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珠海市科协举办迎春科普嘉年华活动

1月27日,由珠海市科协主办,穿越珠海、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鲨鱼公园儿童大学、能力风暴机器人活动中心、市科普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协办的“珠海市2018年迎春科普嘉年华”活动在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市委副秘书长陈锦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润新,市科协副主席李伟峰出席活动。全市各行各业群众及寒假中的师生数百人参加活动,徜徉科学知识的海洋,在游乐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嘉年华活动规模提升,形式创新,活动充满惊喜和挑战,既有科学表演秀、科学大闯关,还有科学作品展示。孩子们不仅能欣赏到科学表演,还能自己动手体验各种充满智慧的科学小实验,体验科研的神奇与欢乐。
  在活动现场划分为几大区域。先到的同学们签到后,领取科学小护照就可以进场,参与游戏等活动。科学作品展示区集中展示了各种科学小发明。有自动售货机、模拟的快递自动分拣机还有智能鳄鱼拔牙游戏机等,五花八门。不少同学们徜徉期间,饶有兴趣地去一探究竟。
  “哇塞,干冰竟然可以制造出如此仙境!”孩子们惊呼着。炫酷科学秀场也许是本次嘉年华活动中最聚人气的环节。大家围拢一团,观看乒乓球大炮、干冰蘑菇云还有大象牙膏等,欣赏神奇、科幻的科学表演,感受科学的神奇,跃跃欲试想近距离地揭开科学神秘的面纱。科学大闯关是有奖实操游戏环节。不少孩子聚精会神地攻坚克难,挑战机器人,闯过了一个个难关并欢呼雀跃地奔向领奖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