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市科协领导到斗门区科协调研

为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关于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相关要求,了解基层科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推进和年度工作情况,2018年1月11日,市科协副主席卓颖强率调研组到斗门区科协开展“深调研”,与斗门区科协及部分镇科协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区科协副主席周朝霞汇报了区科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推进和去年的工作情况。区科协主席何伟健就深化科协系统改革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新年度工作思路与调研组交换了意见。与会同志还对区科协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卓颖强对斗门区科协去年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新年度工作,他强调,科协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科协各项工作,要继续深入学习对标党的十九大对科协组织提出的新要求,明确新时代科协组织的新使命,努力实现新作为。一是要继续保持和创新在青少年科普、农村科普方面的特色和亮点;二是要转变基层科协只做科普的观念理念,突出科协作为人民团体的性质和地位,切实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联系和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切实加强企业科协、学会组织覆盖。三是要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和省科协《关于做好市、县科协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区科协的换届工作,推进科协组织建设规范化;四是要以深化科协系统改革为契机,积极争取领导重视和各方支持,扩大区科协的影响力,推动区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