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第33届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12月16日,由珠海市科协和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第33届珠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和颁奖在市九洲中学举行。市委副秘书长陈锦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润新,副主席杨穆、卓颖强、李伟峰,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文华,市教研中心主任余宪泽等出席活动。来自我市近百所学校的近千名学生参与。 

一年一度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我市普及范围最广、影响最大、档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本届大赛主题是“创新、体验、成长”,大赛共收到各类作品474项,其中发明创造类作品139件,科学论文89篇,科技实践活动51项,科学幻想绘画195幅。经初赛选拔,其中89件发明创造类作品和52篇科学论文作品进行决赛现场展评,142幅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  

大赛评审委员会秉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经科学、严格评审,共评选出发明创造类一等奖21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41项;科学论文类一等奖11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6篇;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7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3项;科幻绘画类一等奖30幅,二等40幅,三等奖72幅,同时评选出优秀科技辅导员36名,优秀组织奖21个。根据省赛分配给我市的参赛名额,大赛组委会还推选出17项发明创造与科学论文、3项科技实践活动和30幅科幻绘画代表我市参加第33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