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第十五届珠海市科协学术活动月拉开帷幕

11月14日下午,2017珠海科技工作者创新大会暨第十五届学术活动月开幕式在2000年大酒店举行。珠海市委副秘书长陈锦粮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学术活动月正式启动,珠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润新出席并致辞,市科协副主席杨穆、卓颖强出席。我市科技企业代表、驻珠高校、学会代表共250多人参加大会。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润新致辞

                       

                                                                           市委副秘书长陈锦粮宣布学术活动月正式启动

珠海科技工作者创新大会是珠海市科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珠海创新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活动旨在展示珠海科技工作者风采、交流科技创新经验、分享创新创业成果。迄今已成功举办了4届。2017珠海科技工作者创新大会,突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特点,邀请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作珠海市最新的人才和科技创新创业政策解读,还邀请了四家本年度创新创业方面有突出成绩的企业代表光驭科技、银隆新能源、鼎芯科技、英搏尔电气等高新技术企业及团队分享创新创业的经验。科技工作者创新大会通过分享创新经验及成果,为我市科技工作者在创新和创业之路上启迪智慧,营造珠海的创新文化,促进创新创业人才的成长。

                      

                                                                                            人才、科技政策宣讲

                     

                                                                                              创新创业主题分享

每年一届的珠海市科协学术活动月是珠海市科协助推创新驱动,提升珠海科技学术交流水平而举办的“学术盛宴”。活动旨在整合我市科技学术活动的资源,营造宽松的科技交流环境,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多学科、综合性、开放式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促进科学技术的传播、交流与应用,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的成长。

第十五届珠海市科协学术活动月根据广东省科协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将重点围绕“创新驱动?引领支撑”这个主题,在全市设立了1个主会场、153个分会场,举办各类专题学术报告350多个,预计参与人数将突破3万人次,规模再创新高。活动期间,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将开展内容丰富的专题学术交流:既有最新科技前沿推介,如互联网+、物联网、生物医药、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技术的应用等,也有专业技术交流,如医疗卫生新技术新进展及各不同专业学术交流;组织形式上既有高层次的学术报告,又有学术研讨、专业培训,以及贴近公众生活的科技讲座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