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要闻动态

市科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4月17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润新主持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上,肖润新传达了《中共珠海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精神,并对市科协如何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在广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广东省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广东工作的殷切期望和新的更高要求,是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广东发展的把脉定位。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科协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内涵,把学习贯彻与科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核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转化为推动珠海科协工作不断上新台阶、开启科协事业蓬勃发展新局面的具体工作举措,努力在改革发展中继续走在前列,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 

会议要求,当前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学习,正确认识改革攻坚的重要使命,梳理工作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攻坚改革精神武装头脑。二是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以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作为工作指南,广泛开展学习教育、主题党课等,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统领扎实推进各项科协工作。要坚持思想引领,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要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本,发挥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作用;要坚持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服务公众科学素质提升;要坚持深化改革,切实增强科协组织的服务能力,推进珠海科协事业发展,为珠海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