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基层动态

“热爱科学,筑梦蓝天”珠海市斗门区科协在乾务中心小学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需躬行。”乾务镇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制作了属于自己的航模飞机。
    5月11日下午,由珠海市斗门区科协、乾务镇科协和乾务镇中心小学主办,珠海指北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斗门区科协2018年科技进步月主题科普活动”在乾务镇中心小学粤云教室开展。
    课程活动首先由老师提问,是否见过飞机等日常问题,引出飞机的基本结构:机身、机翼、尾翼、发动机和起落架等。接着通过问题“飞机的升力来自哪里?向前飞行的动力来自哪里?”等一系列问题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并回答。其中有趣的是:老师把机翼的作用与小学语文课本《小壁虎找尾巴》中小燕子的的尾巴作比较,得出“尾翼是用来控制飞行方向”的科学知识。在一番知识轰炸之后,同学们亲手把机身、机翼、尾翼、橡皮筋等一系列材料组装成一架飞机模型
        组装完成后,老师告诉同学们正确的旋转橡皮筋就可以产生动力,使飞机向前飞行,并引出“弹性形变产生力”的科学知识。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兴奋的表示原来科学知识还可以通过自己的探索来这样学,以后一定要从生活中多多探索。
分享到: